上週末皮爸突然說要放我一天假,他自己帶小皮去爬山,本來是要全家一起去的,但因為看我最近理智線很容易斷,對於小皮的"不要不要叛逆期"變得非常易怒,所以覺得我應該趁機跟小皮分開一下,好好放個假。(其實是怕我爬不上去拖累他吧!誤XD)

 
聽他這樣說我覺得也好,最近情緒很緊繃,常常對小皮發完脾氣後又覺得很內疚,好像是該喘口氣了!
 
於是週日一大早,父子倆吃完早餐就準備出門,明明有事先跟小皮溝通過只有爸爸要跟他去,但他還是緊抓著我的手不放,爸爸把他抱走說跟馬麻掰掰~他就瞬間扁嘴開始哭~~~啊~媽媽的心忽然糾結了起來...但皮爸可不會心軟,還是邊哄邊走的出了門。
 
關上門後,我本來以為我會很雀躍,沒想到卻像剛分手一樣忽然失了魂,坐在沙發上硬是把早餐吞了下去,然後躺回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一直擔心小皮有沒有一直哭著找媽媽?跟爸爸去爬山會不會太累?...我想這就是媽媽的分離焦慮症吧!
 
輾轉了半個小時後,想想總不能什麼都不做的虛度一天,至少要去看場電影吧!
同時腳邊還有一條渴望出去遛達的尾巴拍打著我,於是決定起身帶著狗兒子去買電影票,
是說那天也真夠曬的,才15分鐘的腳程,我已經走得汗流浹背,看看牠渾身厚重的毛,一定也快熱死了~
 
買到了中午12:30的<丹麥女孩>,距離開演還有兩小時,就匆匆的帶牠回家把毛給剃了,一整個清爽樣~
可憐的傢伙自從簡小皮出生後就被打入冷宮,難得可以好好陪他一上午,算是小小的彌補吧!
 
打理完狗兒子就是自己的時間了~
中午12:00,太陽很刺眼,我撐著好久沒撐的陽傘,緩緩走在街上...
(平常背著媽媽包又要推推車,根本沒手撐傘,只有曬死的份兒呀!)
 
好久沒抬頭走路,發現巷弄裡的櫻花都開了!(平常都低著頭看著兒子、跟兒子講話)
 
走到轉角的店家坐下,從容的喝碗玉米湯 (平常都有人在旁邊么八岔><)
 
然後買些零食走進電影院...
(平常都不敢在小皮面前吃他的違禁品)
 
史無前例的專心看完一部片(平常在家看電影,房間一有動靜就要按"暫停")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前面七排全部沒人坐,我選了第七排的位置,除了享受包場的視野,還有不怕別人發現你掉淚的尷尬(其實根本不會有人注意T.T)
是說難得放假應該要挑部歡樂的片,但<丹麥女孩>的情節卻莫名吸引著我,看完之後心情很複雜,覺得世界上能有這樣知己的伴侶真的很可貴,變性人的議題反而不是我關心的重點~
 
散場後去買了杯Coldstone的"起司蛋糕范特西",剛剛好的香甜把剛剛電影情節殘留的苦澀都融化了~

20160306_152713

吃完後嘴裡是滿足的,但心裡卻有點空虛...回到現實以後,忽然好想兒子啊!忍不住打給皮爸問問他們在哪~原來早就在附近了!

我滿心歡喜的說馬上過去找他們,皮爸竟然冷冷的問:「妳是沒事幹了嗎?!」我:「@+%&#.....啊就覺得假放夠了嘛!已經做了很多事啦!」

(這樣算是工作狂嗎?XD)

 

不過小皮看到我的第一時間,竟然無視於我的存在,繼續玩他的...

20160306_160021

媽媽整個好失落...皮爸說小皮在生我氣,我的淚腺忽然崩潰(不誇張~我自己也嚇到!好像剛生完孩子一樣荷爾蒙失調淚腺超發達T^T)

過了一會小皮牽著我的手要我陪他玩,我的心情才稍稍平復~然後一直跟兒子討抱(有沒有搞錯XD)

20160306_161815

當然最後寶貝兒子還是開心的奔向我的懷抱啦!

20160306_163752

放了一天不平常的假期,心情果然有差~從那天開始我的理智線就堅固多了!

這就是所謂失去過才懂得珍惜嗎?(哈哈)

 

小皮媽建議不論是職業媽媽還是全職媽媽,當妳覺得對孩子的耐心被磨光的時候,就讓自己放個假吧!

犒賞自己也好、關心某個家人或朋友也好,總之趁機做些帶孩子時不能做的事,轉換一下心情~

孩子也能跟爸爸或其他家人多相處,留下只屬於"他們"的回憶。

1457630883144

 

套句老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放完假再重新面對孩子時,妳會發現耐心指數又恢復滿格囉!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