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到了該塗氟的時候,此時的小皮已經長了16顆牙,為娘的實在很擔心他蛀牙,所以最近盡可能的在每餐飯後都用牙刷沾清水刷過一次,再用紗布沾兒童漱口水擦一次,儘管如此門牙還是有點淡淡的黃斑,所以時間一到就急著幫他預約塗氟。

 
半年前千里迢迢跑到東湖找一家口碑不錯的兒童牙醫,卻沒有讓我想再次造訪的感覺,本來這次想就近找我的牙醫塗一塗就好(因為他也很有耐心),打去預約的時候,小姐說他們最近來了位兒童牙醫,心想既然那麼剛好就試試看囉!沒想到意外留下了這次美好的塗氟經驗!
 
依照預約時間報到後,還沒走進診間就看到一位美麗的牙醫師站在門口迎接我們,她知道孩子到了陌生環境會很不安,所以任由小皮在診間東摸摸西摸摸的,然後先是拿口腔鏡接著拿氣槍和水槍跟小皮玩。
 
玩了幾分鐘看小皮比較自在了,就請我把他抱上看診椅,然後跟我說等下塗的時候他一定會哭,但不是因為痛,只是因為不熟悉環境會緊張,如果當下我們講話會聽不清楚,所以她會在塗完之後再跟我作說明,這樣細心的事先提醒,讓媽媽我很安心。
 
一開始先是檢查牙齒狀況,再用紗布清潔牙齒表面,讓氟比較容易附著,然後再用棉花棒沾了像草莓醬的氟一顆顆塗在牙齒上,此時醫生的動作靈巧很重要,簡小皮在被扒開嘴到塗完的過程中,只有露出疑惑的眼神,完全沒有哭鬧~好棒棒喔!
 
塗完以後醫生還用氣槍做了一隻蝴蝶氣球送給簡小皮~留下一個美好的ending!
 
 
真開心第二次塗氟能遇到這位溫柔親切的兒童牙醫,而且剛好又是離我們家最近的牙醫診所,我決定簡小皮以後就跟定她了!
 
以下是這位醫師的簡介,推薦給住在大直/內湖區的媽媽們—
 
李沛瀠 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協會的專科醫師,曾在美國南加大受過植牙訓練,目前分別在大直美立華牙醫、內湖元亨牙醫和新光醫院牙科部駐診。
 
(2019.11.5更新 :李沛瀠醫師已經換到內湖的澄美牙醫囉!)
 
我們是在美立華牙醫看的(大概是因為開在美麗華斜對面才取諧音比較好記),無論大人小孩來這裡看牙都會覺得是種享受,因為裝潢和設備很講究,環境非常舒適。
 
 
進入診療區還要換拖鞋,而且穿過就會回收消毒喔!整個就很VIP有木有~
 
小皮媽覺得如果全家人能看同一家牙醫比較方便,所以順便推薦這裡的成人牙醫~李易修醫師,是位細心謹慎的完美主義者,補一顆牙可以仔細到花一個多小時,但也因為這樣,約他的診最好多預留一點時間,或是出發前詢問會不會delay,因為上一位幾乎都會補到超時XD,但一顆牙要用一輩子,我個人認為是值得等啦!
 
說這麼多,看醫生這種事還是需要緣份的~
同一位醫生可能給每位病人的感受都不一樣,尤其是孩子在陌生環境中的反應,也會因個性的不同有所落差,所以即使小皮媽推薦,各位還是要自己看了才知道適不適合喔!
 
美立華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7號
預約電話:02-2659-0179
 
P.S. 因為緊鄰著工地,所以如果是在二樓看牙,偶爾會像地震一樣晃動,有點刺激喔!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