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試做布丁只用了牛奶、砂糖、蛋,皮爸吃了覺得蛋味太重,我想可能需要加點香草的味道來蓋過蛋味,本來想加香草精,但又覺得太化學了,索性就自己做了一罐香草糖來做香草布丁(文末會分享香草糖的作法)。

 

香草布丁的準備食材:牛奶120ml、蛋1顆、香草糖的量視個人喜好加入(我加了一大匙,只有淡淡的甜)

做法:蛋打散 > 加入香草糖拌勻 > 加入牛奶拌勻 > 過晒2次(過晒目的是去除氣泡)

> 倒入容器後放進電鍋蒸(外鍋放一杯水的七分滿)

完成!上面會有小黑點是天然的香草籽~口感軟嫩,不走濃郁路線,吃起來滿清爽的~

 

無添加的DIY點心時間~小皮吃得開心,皮媽也很放心!
 
(P.S.那天右耳被蚊子咬腫好大包XD)

 

注意事項:
1.蛋跟牛奶都要先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再使用
2.蒸的時候放根筷子讓鍋蓋留個小縫,蒸出來的布丁表面才會光滑。
 

最後來分享香草糖的作法,真的超簡單,做一罐起來隨時要用都有喔!

香草糖準備材料:香草莢2條、玻璃罐1個、砂糖250~300g

我買的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

作法非常簡單~只要把香草莢剪小段跟砂糖一起放入罐子裡就好了,但是要每天給它搖一搖,人家說一個半月就可以用了,不過我讓它醞釀了兩個月才開始用。

入味的香草糖會變成漂亮的琥珀色,質地會稍微有點濕黏,做任何甜點都能加,吃起來比較安心,而且氣味比砂糖來得有層次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 布丁
    全站熱搜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