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參觀了何嘉仁位於明水路上的幼兒園,主要是想了解一下美語系統的學習模式,雖然很多媽媽們嫌棄何嘉仁沒有戶外空間、超收情況嚴重...等,但我覺得孩子適合哪間學校,還是要親自走訪才能感受,不要聽誰誰誰說,如果因為別人說不好就不去看,說不定會錯過很多好學校~

P_20170309_130329.jpg

anyway~我們來參觀了!

P_20170309_125910.jpg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Rita老師,進門後不用脫鞋,她細心的蹲下幫小皮用酒精擦拭鞋底,同時給我大人的鞋套套上。

我劈頭就很白目的問了沒有戶外空間的問題,她說她們每週會有一天帶孩子去附近的公園活動(不是放牛吃草,是配合當月主題的戶外遊戲)

雖然沒有戶外空間,但挑高的公共遊戲空間沒有壓迫感,空氣也很流通,窗外看得到樹梢,不致於有封閉的感覺。

P_20170309_105045.jpg

遊戲空間裡鋪有軟墊,有扮家家酒的小房屋和不同種類的小車可玩,

P_20170309_105015.jpg

基本的溜滑梯也有(慢熟的小皮剛開始還呈現緊繃的狀態放不開><)

P_20170309_104926.jpg

遊戲空間在室內的好處就是沒有氣候問題,每天都能玩耍,也能常常消毒保持乾淨。

 

除了大型遊樂器材之外,多元學習角落也有提供不同屬性的玩具(下圖可看到牆上有標示分區)

小皮拿了幾樣玩具,看得出使用的痕跡,代表孩子們常玩,不是只有擺在那陳列的,重點是玩具都保持的很乾淨~這點對潔癖的小皮媽來說有加分!

P_20170309_105051.jpg

 

這個閱讀區就像個迷你圖書館,Rita老師說他們很重視親子共讀,每週會讓孩子借一本書回家跟父母一起看,

P_20170309_105004.jpg

牆上掛著在圖書館中應守的規矩(嗯~我常帶小皮去圖書館和誠品,非常需要這部分的規範)

P_20170309_125729.jpg

園區共有兩層樓,一樓除了共同遊戲空間之外,用底下這面遊戲牆作區隔的另一邊就是幼幼班的教室;

幼幼班上方的閣樓是老師們的辦公區,非常開放,辦公也能看到孩子~哈

P_20170309_105113.jpg

小中大班則是在二樓,共有六間教室,三間雙語班、三間全美語班

教室的門上都有一個圓形的玻璃窗,這樣孩子們進教室前就可以先看到教室內的狀況,不會撞到門後的人,很可愛又實際的設計,小皮媽就曾經太大力開門,撞到門後正要走出來的小皮XD

(這張是趁孩子們進去午覺補拍的,所以有點昏暗)

P_20170309_125303.jpg

廁所就在教室旁邊,有分男女生,全部都是半開放式的,感覺很乾淨也很安全,

P_20170309_110330.jpg

中午孩子們在圓弧形的桌上用餐,午睡時每人都有一張小床(睡醒後整齊疊在下圖後方)。

P_20170309_110420.jpg

教室的玻璃窗上掛滿了孩子們的作品當佈置,這些作品會隨著教學主題作更換。

P_20170309_110208.jpg

這裡很特別的是有一間透明的烹飪教室,會配合課程讓孩子們動手做好半成品,再由老師拿進烹飪教室烹調,

P_20170309_110945.jpg

這是牆上的佈置,走道上也有車子可以騎,但二樓的騎乘空間不大就是了。

P_20170309_111001.jpg

我們邊參觀邊招呼皮大爺,參觀過程中,Rita還蹲下來陪小皮畫畫,同時觀察小皮的性格,不會自顧自的介紹,這點讓我非常有好感!

參觀完環境,Rita就帶我們回到一樓說明詳細課程資訊(這時小皮已經放鬆的玩起來了!)

P_20170309_121441.jpg

  •  
  • 針對最重要的教育內容部分,我把她的解說加上我的感想紀錄整理給大家參考:
  •  
  • 何嘉仁的教育理念是:「全人教育 快樂成長」提供孩子多元的學習環境,從課程表可看到學習內容包含了英文主題、中文主題、品格教育、生活自理、音樂藝術、科學、數概念、法文、日文,看起來很廣,廣就代表不深,所以他們的目的是讓孩子多方面的接觸,探索出自己的興趣,也對~這個階段的孩子正在認識世界,不需要急著專精什麼,多看多玩多吸收也挺好!
  •  
  • 蠻特別的是音樂課是找奧福系統的老師來教,幼幼班和小班以感統為主/中班會學直笛/大班會學鍵盤類的,例如:口風琴(我有特別問一下學口風琴是否需要購買樂器,答案是只要買吹管,樂器用學校的)

 

  • 我看到課表裡有"英文書寫",Rita老師解釋說為了孩子的發展,不會讓孩子太早學握筆,所以大班以後才會開始讓孩子們"寫字",中小班的孩子都是用繪畫的方式代替書寫,聊到這裡,我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有回家功課嗎?」(因為之前看過育兒社團中有人分享幼稚園的功課內容有點嚇到我)
  • 答案很令我滿意!他們推廣在遊戲中學習,不會有回家功課,頂多是一些增加親子互動的作業(我沒有細問,猜想應該是像我們去上美育奧福那種一起去撿樹葉之類的作業吧!)

 

 

  • 在坊間眾多教學法中,何嘉仁採取的是主題式教學,一學期有六個主題,主題規劃原則是依照孩子的發展分為小班-認識自我/中班-認識家庭和人際/大班-認識國際和宇宙,感覺就像一個同心圓的概念由內而外的擴展,讓孩子對於自己是身為宇宙和世界中的一小部分有點概念,這樣的規劃很符合皮爸希望孩子要有國際觀的期待!
  •  

 

大家比較關心的師生比、師資、作息、餐點和收費的部分整理如下:

  •  
  •  
  • 師生比:

每班有一名外師+一名中師,16~18個孩子,關於新聞報導何嘉仁超收的現象,特別問了一下~在這個分校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的,感覺他們並沒有很積極的招生,有種重質不重量的堅持。

  •  
  • 2018.3.15補充:有人說外師不具教保資格,所以超過15個還是算超收,原來如此,很抱歉之前給了錯誤訊息,讓我善意的分享打了折! 

  • 師資

外師都具有專業教育背景,不是只會講英文就來教的那種,中師都是幼教科系畢業並擁有幼保人員資格。重點是目前裡面的老師們都在這間分校待了五年以上,師資穩定、流動率不高比較不會造成孩子適應上的問題。

  •  
  • 作息:9:00前到校開始團體活動,9:30吃點心
  •        10:00~11:30 上課
  •        11:30~12:00 轉銜時間(應該是上廁所、洗手之類的)
  •        12:00~12:45 午餐,午休至14:00
  •        14:00~15:00 上課
  •        15:00~15:30 點心時間
  •        15:30~16:00 上課
  •       (大班會有課後學習ㄅㄆㄇ等銜接國小的課程
  •  
  •  
  • 餐點:每天都三菜一湯,供應商通過檢驗後送達,再由廚房阿姨烹煮。
  •  
  • 收費:

【雙語】註冊費$33,000/月費$15,000(大班$17,000)/教材費一學期約$5,000,活動費一學期$3,000

>每月平均約$22,000~$24,000

 

【全美】註冊費$42,000/月費$15,000(大班$17,000)/教材費一學期約$5,000,活動費一學期$3,000

>每月平均約$23,300~$25,300

 *18:30之後收逾時費(聽說很少有人超過18:30,我不可能讓孩子自己待那麼晚,所以就沒問到逾時費用)

一學期六個月,暑期有兩週放假、Xmas有一週放假(讓外師回國),放假期間若父母上班無法照顧,可自費托兒。

【代辦用品】冬季制服$1,350/夏季制服$960/書包$350/餐袋組$430/室內鞋$380/睡袋$1,100

【交通費】單趟$1,000/雙趟$1,800/臨搭一次$50

 

到目前為止看了四間,很意外這間竟然是我好感度最高的,因為老師對小皮的親切態度讓我很放心,豐富的課程也有滿足到我貪心的期待,教育理念也有打中皮爸,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只是想來瞧瞧美語系統的教學方式而已,所以說還是親自走一趟感受最真實。

參觀完我就先留下資料登記,等待四月參加招生體驗課程再來正式評估,在這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參觀比較,有興趣的都一間一間看過,再用刪去法來決定。

希望小皮媽喜歡蒐集整理資料、雞婆愛分享的習慣,對於正在為孩子尋找學校的父母們有幫助!

 

何嘉仁幼兒園 明水分校

104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6巷18號

TEL:8502-1794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