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皮開始跟著大人吃之後,慢慢的有了自己的喜好,只愛吃白飯、水煮蛋、魚類和玉米,無論如何就是不肯吃青菜,包括蘿蔔、冬瓜、絲瓜這種軟的也不吃,真的讓我非常困擾。

雖然皮嬤說小孩挑食沒關係,只要有吃東西就會長大,但重視飲食均衡的皮爸還是千方百計的想塞給他吃,無奈臭小子嘴巴很利,想要在一口飯裡偷渡一點點菜都會被他發現,然後很不給面子的直接給它吐出來~當媽的是越煮越心寒哪!

後來重新翻了一下我的育兒寶典~

書上說像小皮這樣只接受特定食材的孩子,在臨床上稱為"感官性挑食",可以嚐試讓食材消失(例如不吃蒸南瓜就改作南瓜濃湯),往後再漸進式的增加新食材,當孩子挑戰成功要給予愛的鼓勵!,所以為了讓兒子均衡攝取營養,媽媽我只好暫時退一步,把蔬菜們打成濃湯給他喝。

原本家裡能派上用場的只有豆漿機,但實在很不中用,雖然豆漿機也標榜可以打濃湯,但因為無法放太多食材,三不五時就嗶嗶嗶的提醒我裝太滿了喔!最氣人的是青菜跟馬鈴薯還會黏在加熱棒上臭火大~不但湯裡有焦味,還花了我一個小時去刷洗>"<

刷著刷著忽然想念起之前試用的ARKDAN全營養調理機,整壺蔬菜打幾分鐘就變成濃湯了,而且清洗超輕鬆,越想我越懊悔,因為之前試用之後雖然覺得很優,但因為不便宜,所以捨不得掏錢買下來(全職媽媽的口袋比較淺嘛!),想說反正家裡還有一台豆漿機和果汁機,湊合著用就好,能省則省,沒想到為了省錢卻付出更大的時間成本...

懊悔了三天後,我終於決定再去把它買回來!所以說這次可不是人家請我寫的試用文,而是小皮媽用真心掏錢去買來寫的開箱文哪!(還是要特別感謝廠商原諒我吃回頭草,願意給我一些折扣^_^)

20160323_144340

收到貨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煮蔬菜濃湯來平復我之前用豆漿機煮到臭火大的悶氣~

隨貨有附一本厚厚的食譜,裡面有濃湯和各式各樣的料理,可以照作也可以求新求變,像小皮媽就是那種把食譜當參考,然後亂加一通的人,皮爸說如果我開餐廳一定會倒,我跟他說我可以做無菜單料理XD

因為最近天氣開始變熱,所以我挑了屬性較涼的小黃瓜,搭配紅蘿蔔、青椒和洋蔥,這都是他絕口不碰的食材,乍看是詭異的組合,但其實蠻好喝的咧!

食材:洋蔥1顆、青椒2顆、小黃瓜3條、紅蘿蔔2條

料理步驟:

1.將所有食材洗淨。

2.洋蔥和青椒切絲、小黃瓜和紅蘿蔔切片。

3.加入一大匙橄欖油,熱鍋後由軟到硬依序加入食材炒香(洋蔥>青椒>小黃瓜>紅蘿蔔)。

4.倒入鍋中加水至淹過食材,放入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

5.蒸熟後可以直接把熱騰騰的蔬菜和高湯倒進調理杯中(我特地詢問了廠商~調理杯的材質是環保PC,不含雙酚A,耐熱130度)

6.按下"五穀"鍵,6分10秒就完成了!

打的很綿密順口喔!

要喝的時候可以再加點鮮奶提味,

高拐的小子說要用吸管才肯喝,越來越有主見了>"<

喝到最後乾脆整碗拿起來倒~非常給面子!

Mooㄚ~Mooㄚ~真好喝~這下看你還能挑到哪裡去!(得意~)

煮一大壺分裝做冰磚,以後媽媽我就省事多了!

不過連續一個禮拜只有一種湯怎麼行,總是要有不同口味輪流喝才不會膩,因為這台就算量不多也可以打,於是我就把每餐準備給自己吃的菜留一些打成湯,就可以一次解決大人和小孩的需求。

像這盤<蘑菇洋蔥炒高麗菜>是我晚餐要吃的菜,只要留1/3加上蒸熟的馬鈴薯和鮮奶去打,就化身為香濃的馬鈴薯濃湯,超省事的!

20160412_184228

20160412_185419

 

現在這台調理機成了我的新玩具,買了一堆食材回來亂煮,隨便打打都好喝。

剛好家裡有皮嬤種的芥菜,個人覺得芥菜的味道跟青花菜有點像,於是就擅自改變食譜裡<青花菜濃湯>的組合,自創了這道<芥菜紅蘿蔔燕麥濃湯>,完全喝不出有菜味,喝了又有飽足感,作法如下,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食材:芥菜1把、紅蘿蔔1根、桂格燕麥片少許(只是用來增加濃稠度)

料理步驟:

1.芥菜燙熟,在水裡加點橄欖油跟鹽。

2.紅蘿蔔蒸熟。

3.把食材全部丟進調理機,加水至淹過食材。

4.按下"五穀"鍵,6分10秒就完成了!

題外話~皮嬤自己種的芥菜裡頭還夾帶了兩隻新鮮菜蟲

我把牠們養下來擔任我們家的農藥殘留檢驗員XD

但一隻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超市買的菜,隔天就往生了 R.I.P 

 

言歸正傳,除了蔬菜湯之外,早餐也可以打蔬果汁來喝,之前聽朋友說三歲以前不要吃生菜,怕容易有細菌和農藥殘留,但上禮拜去台安醫院順便問了醫生,他說只要跟水果一樣,只要洗乾淨就沒問題!

所以我們最近每天都在實驗不同的蔬果汁,小孩喝好~大人喝也好!

20160408_073854

一家三口的養生早飲~乾啦~

20160408_083006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打出來泡泡蠻多的,據了解是因為高速運轉時把空氣都打進去了,所以才會產生很多泡泡,但可以吃就不要浪費~

像是豆漿的泡泡吃起來就很像加在咖啡上的奶泡(下圖為綠豆豆漿)

20160412_161415

我還特地撈起來給小皮吃~想說他平常洗澡都一直偷吃泡泡,乾脆裝一整碗讓你吃個夠!

 

16-04-12-23-32-23-908_deco

看他大口大口的吃得這麼開心~這台就買得值得了!

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台調理機真是孩子的挑食救星啊!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