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月29日 皮爸送了我一個遲來的母親節禮物~讓我自己帶小皮去東京玩!

很多朋友問說為什麼皮爸不去呢?因為皮爸只喜歡定點旅遊,難得放假還要到處走太為難他了,我覺得要尊重彼此的喜好,才能真正享受旅行的過程,所以就決定自己帶小皮去。

皮爸也很信任我,即使充滿了擔心還是捨得讓我拎著兒子去探險!

1464490113713

出發的時候雖然很興奮,但是一家三口要分隔兩地這麼久,出境前我還是偷偷的鼻酸了一下說 T^T

1464490137389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明明不會日文、英文又普普),身邊很多朋友都說很想衝但又不太敢,所以我就身先士卒了XD

其實一個人帶小孩出國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事先作足功課,跟著小皮媽一步一步來,就算只有一大一小也能玩得輕鬆又愉快喔!

第一步是行程規劃、第二步是訂飯店和機票、第三步是行前準備

這篇先來分享行程規劃的部份(因為內容比較多,分為上下兩輯)

20160529_135652

 

首先列出幾個想去的景點,對照地圖了解一下各景點的地理位置,不要貪心的東邊也想去、西邊也想去,才能避免耗費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通車上,例如我們這次的景點都是集中在下圖右半邊的:上野、淺草、台場、舞濱(圖片來源:JR官網)

map.jpg

規劃行程的時候,切記重點是深度不是廣度!

孩子需要時間適應環境,如果每個景點都匆匆一瞥,就沒什麼意義了!所以我設定每天只去一個區域,在主要景點周邊安排幾個順路的景點,就能減少通車時間,同時把大人和小孩的景點相互穿插,才能滿足兩人的需求(不過我們大概有八成都是小孩行程XD),還有盡量把距離遠的行程錯開,不要連續兩天去遠的地方才不會太累!

20160531_125311.jpg

建議以日為單位來規劃行程,最後再視情況調整順序,小皮媽是土法煉鋼的用Excel表排行程,整行日期調整很方便,例如訂好飯店後,就把距離飯店最近的景點調整到最後一天,退房後先寄放行李在飯店附近玩完再去機場(如果你是訂早回的班機就不能這樣排喔!),還有出發前一週看天氣預報,如果原定的戶外行程那天會下雨,就把室內行程調整到那天去。

 

為了讓大家看得舒服,我把行程表Q化了給大家參考,有每天去的區域和景點,還有往返飯店的交通方式。

如果你剛好跟著小皮媽訂同一家飯店那就省事了~因為往返飯店的站名除了漢字我還附上英文拼音喔!(我的經驗是問路時用拼音比較好溝通

東京行程圖-01.jpg

 

錦糸町是個好逛又好蹓小孩的地方,錦糸町公園很適合野餐,火箭造型的遊樂設施很特別,地上鋪滿了沙子,小皮玩到捨不得離開~

D1-1.jpg

公園後面有棟Olinas很好逛(沒拍外觀,跟Google大神借一下圖)

螢幕快照 2016-06-06 11.34.46.png

裡面的免費可愛推車就像我們賣場的購物車一樣,投日幣100圓硬幣借車,歸還時可取回,

而且有很多造型可以選:麵包超人、湯瑪士、米奇、Kitty...(只是沒有地方寄放推車,我是拜託服務台借我放一下,不負保管責任的)

小皮坐著哆拉A夢的推車乖乖陪媽媽四處逛,順便去B1的超市買些鮮奶、起司、麵包和水果當早餐(因為我沒有訂飯店的早餐)。

 

D1-2.jpg

 

錦糸町周圍百貨林立,我們來這區的主要目的是去育兒用品的王國~阿卡將朝聖,去阿卡將除了買一些用品之外,小皮媽要推薦大家買他們的音樂書,我買了兩本都讓小皮愛不釋手~其中一本還能跟小皮一起學日文,不得不說日本的音樂書不論是版面設計或音樂內容都超有質感的啦!

null

去完阿卡將可以順便去附近樂天飯店3F的Book off逛逛,Book off是間很大的二手書店,裡面的書都整理的很好,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主要是去買他們自己發行的貼紙書,有很多主題可選擇,可重複撕黏,小皮可以專心玩好久~

D1-3A.jpg

在Book off也找得到全新的日文童謠,隨便挑了一張回來感覺都像挖到寶,共2片50首歌,曲風有輕快的有熱鬧的,歌詞本裡還有帶動唱的教學圖示,小皮每天都吵著要聽喵咪歌~因為封面是貓咪(≧∇≦)

D1-3B.jpg

 

東京行程圖-02.jpg

 

 

第一次來東京一定要把地標晴空塔列入行程,高634m的景觀真的很震懾人(不過如果是夜景應該會更美),

既然花了錢上去展望台,就要待久一點慢慢欣賞,中午可以在Skytree Cafe吃簡餐飽覽美景。

一樓和展望台上都有販售紀念品,晴空塔造型的瓶裝水相當精緻,很好入手,喝完可以帶回家當擺飾。

D2-1.jpg

在晴空塔的5F有個超好玩的<兒童溫泉>,先放幾張照片給大家瞧瞧,我會另外寫一篇來介紹。

D2-3.jpg

晚餐上去6F隨便挑了一家Toriton迴轉壽司,竟然好吃到讓我說不出話來~

一盤價位從日幣130~630,每幾個座位就有一位專門服務的師傅,劃好單直接拿給師傅他就會為你現作,有什麼特殊需求也可以跟他說(反正我不會日文就沒什麼好說的XD)

D2-2.jpg

還好我們來得早,要離開的時候店內的排隊椅都已經坐滿了!推薦大家到晴空塔一定要去品嚐!

20160530_181720.jpg

 

東京行程圖-03.jpg

 

前兩天都在市區裡玩,第三天來點不一樣的,從淺草坐觀光船去台場,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東京!

null

台場購物商圈有很多outlet可以讓你逛到腿軟,但其實小皮媽的購物慾很低,所以只去了Aqua City隨便晃晃,在旅遊書上介紹的Flying Tiger(3F)買了一把可愛的企鵝傘給小皮(愛血拼的朋友都覺得我不可思議XD)

null逛完再帶小皮散步去Palette-town坐彩虹摩天輪走過去要10分鐘),從高處看整個台場港口感覺很渡假~

晚上的重點就是大江戶溫泉物語(在Palette-town 前面的公車站有免費接駁車)

裡面吃喝玩樂都有,整個重現江戶時代的場景,一進去彷彿穿越了時空,們不小心就玩到八點才吃晚餐~不論是租借小孩的浴衣、撈魚、吃飯,所有消費都會紀錄在感應手環內,離場時才結算。

*澡堂內有提供嬰兒澡盆可以讓孩子另外泡,也可穿游泳尿布(可在那買也可自備)

D3-3.jpg

 

繼續閱讀請點:

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 東京母子六日遊♥ Part 1:行程規劃(下)

 

 

※提供上述行程裡會用到的相關資訊給大家:

<都08>路線圖

東京觀光汽船-淺草乘船場

台東區循環巴士路線圖(中文

東京地鐵地圖

 

 

【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 東京母子六日遊♥ 系列文章】

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 ‬東京母子六日遊♥‭ ‬Part 1:行程規劃&景點介紹‭(‬上‭)‬
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 ‬東京母子六日遊♥‭ ‬Part 2:行程規劃&景點介紹‭(‬下‭)‬
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 ‬東京母子六日遊♥‭ ‬Part 3:飯店挑選&訂機票
【東京住宿】淺草 VIA INN ASAKUSA
【東京親子景點】東京こどもの湯☆兒童溫泉☆晴空塔裡的孩子天堂
【東京親子景點】Ueno Zoo上野動物園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