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在不自覺中揮霍健康,把健康的身體視為理所當然,包括我。

但一天天陪著小孩長大,替他想像著未來,不免也會思考著自己能陪他走多遠?

看到身邊幾個朋友年紀輕輕就離開,除了他們惋惜,也覺得自己該徹底檢查一下身體了。

 

坊間有幾家私人健檢機構,其中美兆健檢口碑不錯,但它是採會員制,我就不考慮。

評估到檢查後續治療的方便性,我選擇了鄰近的大醫院內湖三總,做完之後蠻推薦的!

爬文發現很少有人分享全身健康檢查的經驗,所以我就順便做了紀錄給大家參考。

 

上網查了三總健康檢查的項目和流程後,就打電話去預約,安排大約1個多月後的時間檢查,

在檢查前半個月會掛號郵寄相關資料、通腸劑和糞便尿液採樣的容器來。

重點是不用預付訂金<<<這點我蠻驚訝的!(官網上是說要先匯$2000訂金)

 

檢查前三天要進行低渣飲食,前一天要禁食喝通腸劑,當天早上八點前到現場等候。

IMG_4846.jpg

依照規定依序坐在門前的椅子上領號碼牌

IMG_4842.jpg

IMG_4844.jpg

 

 

 

按照號碼排隊繳交檢體和資料

IMG_4828.jpg

 

然後由服務人員引導至更衣室換衣服,每人有一個專屬置物櫃可上鎖

裡面還有附一套盥洗用具(但其實用不到,單純作紀念)

IMG_4834.jpg

 

接著會發一張流程表,像闖關表一樣,每關都要蓋章。 

IMG_4829.jpg

診間走廊有點像月子中心(咦?)

IMG_4830.jpg

 

本來以為來三總作檢查,是像門診一樣要自己去跑每個流程,結果只要坐在沙發區等候,關主就會主動來CUE你!

沙發區很舒服,可以看電視、看報紙,還有按摩椅!

讓我誤以為是來度假的~但是屁股還沒坐熱就會被叫去檢查XD

IMG_4833.jpg

 

 

上午最後一項檢查是 無痛腸/胃鏡,半小時的檢查,讓你完全睡著,一點感覺都沒有!

聽朋友去一般診所照胃鏡,都說難受到這輩子再也不敢照,

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迎戰,但沒想到睡一覺醒來就做完了,我覺得三總的檢查應該叫"無感腸/胃鏡"

 

睡醒後就去用餐區吃飯

IMG_4831.jpg

餐點很健康,份量也很足夠

IMG_4835.jpg

 

用完餐休息到下午一點半再繼續作幾項簡單的檢查,然後先聽初步的檢查報告,還有營養師諮詢。

全部流程跑完集滿章,再去櫃台繳費(可以刷卡喔!)

IMG_4841.jpg

 

詳細的報告是這樣厚厚一本,可選擇郵寄或自取。

A7BFEB62-4F57-46DF-BC60-130746F6722C.JPG

 

拿到報告後,可以到健檢中心請醫生逐項詳細說明,現場醫生蠻有耐心解釋的。

如果沒時間再跑一趟,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諮詢。

 

如果報告中有建議去門診追蹤的項目,直接去三總掛號看診,醫生都可以調到詳細的檢查資料。

做完檢查覺得蠻值得的,不但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飲食和作息上作調整,發現問題也能及早追蹤治療。

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孩子走更長遠的路!

 

 

內湖三總健康管理中心官網:http://wwwu.tsgh.ndmctsgh.edu.tw/health/service011.asp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

預約電話:02-8792-3311 #88195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