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兩位媽媽帶小人們去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未來城市特展》,亮點是可以免費坐遙控跑車還有純白色的夢幻球池,孩子們都玩得很嗨!

20160727_134431

 

這個活動的地點位於建國南路上的空總創新基地,場地很空曠,

20160727_143303

入場要先登記,平日採團體預約制,假日自由開放入場

20160727_142343

一樓共有三個展區:智慧交通、智慧警政、智慧健康照護,展覽目的主要是讓民眾體驗智慧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不過相信大家的重點都放在玩樂的部分XD

 

[智慧交通]

遊戲說明:排排隊一次行駛一台車,確保寬敞的模擬道路不會被塞爆,車子由工作人員遙控,左右也有泡綿護欄,安全無虞,繞完一圈就換下一位,沒有限制乘坐次數,玩完可以重新排隊。

展示重點:每台車上都有裝一台平板,但我沒注意上面的畫面(我想小朋友應該也不會注意到),大概是透過平板掌握路況之類的訊息吧!

20160727_133226

[智慧警政]

遊戲說明:在左邊很多人穿梭在馬路上的畫面中尋找黃色機器人,找到之後觸碰一下,機器人就會出現在右邊馬路淨空的畫面中。

展示重點:工作人員說這是模擬警察杯杯找嫌犯的監視器畫面,左邊是把不同時間出現在同一地點的人,都壓縮在同一個畫面中,這樣才能加快找人的速度,找到嫌犯後點一下,就會出現嫌犯實際出現在路上的情景。

 

20160727_133517

[智慧健康照護]

遊戲說明:1.先抽一顆麻將,對應桌上同一花色的牌,工作人員取出藏在牌子後面的任務條讓孩子完成,小皮抽到的是學公雞叫(好好笑);瀚瀚抽到的是數學題,問五隻雞+3隻鴨共有幾隻腳(對還沒兩歲的孩子而言難度好高><)。2.把桌上的各種豆子們分別放在同類的罐子裡。(2.可玩可不玩)

展示重點:讓大家體驗老人生活(不過遊戲本身跟智慧健康照護好像沒什麼關係@@)

20160727_141954

真正要展示的應該是後方這個居家照護的器材吧!但只能看不能玩。

20160727_142026

我猜執行單位可能怕大家只想玩車車,害其他展區太冷門,所以弄了個任務卡,三個展區的遊戲都玩過蓋章就可以領禮物,

20160727_142012

禮物是一顆氣球,小皮才走出去就弄破了XD

20160727_142142

除了一樓的展區之外,二樓還有兩個遊戲室

20160727_140006

一間是繽紛彩繪區,提供白紙和蠟筆、彩色筆給孩子們畫畫,空間很寬敞,但桌椅的高度不太適合小小孩。

20160727_140617

另一間是夏日FUN球池,滿滿的白色球遠看好像泡泡,感覺超夢幻der

20160727_134150

把拔馬麻可以坐在後方的休息區,也可以坐在球池邊或進入球池陪孩子玩。

2016-07-27 21.23.11.png

整個展區和遊戲區都很乾淨,很意外這樣的活動竟然可以免費參加,也難怪活動都還沒開始,平日的團體預約就額滿了,目前只有假日場不用報名,現場排隊就好。(今天能夠跟到團真是太感恩了!)

螢幕快照 2016-07-28 00.57.13.png

 

【活動訊息】

|活動網站FB粉絲專頁|台北智慧城市展
|活動日期|2016/7/8(五)~9/4(日) 

|活動地點|空總創新基地 創新推進工坊(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交通資訊|從捷運大安站or忠孝復興站約步行10分鐘

                    開車可停在建國南路一段175巷靠近忠孝東路的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活動時間|週一~週五 10:00-16:00,採團體(20人以上)預約制(已額滿)
                    週六~週日 10:00-17:00 (自由入場)

*附上假日的開放時間,建議大家提早去排隊喔!
螢幕快照 2016-07-28 00.58.17.png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