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九月都會看到媽媽們在討論教師節需要送老師禮物嗎?

我認為這取決於送禮的心態,有的人看別人送 自己沒送不好意思,有的人怕沒送 小孩會被照顧的不周,如果是基於以上兩點,那就別送了!

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指導的節日,幼兒園在師生比1:15的規定下,一位幼教老師要看顧十五個學生,一下這個哭、一下那個闖禍、一下這個告狀、一下那個受傷...

老師在狀況百出的日常中,還要想教案引導孩子成長,甚至面對各種家長的檢視,這種壓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說實在,我們作父母的自己帶孩子都難免疲乏崩潰,在教師節聊表對老師的感謝其實是剛好而已,不論是一封簡訊、幾句關懷、或是一個小禮物,只要是真心感謝,對辛苦老師們而言都是激勵。

以職場的角度來看,家長就是老師的客戶,如果客戶肯定你的付出,那心裡的累都會被拋在腦後。

以家庭的角度來看,先生說一句「辛苦妳了」,送個小禮物表示感謝,太太肩上的疲憊也會稍稍鬆懈。

總而言之,真心的感謝是教師節送禮的前提,如果能帶著孩子對老師說聲謝謝,孩子也能從中學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