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小皮九個月時去南港親子館的照片,已經是回不去的肉感,自從小皮上學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帶他去親子館,正確來說,應該是會跑會跳之後能去的地方變多了,親子館就不會是第一選項。

20150508_153918.jpg

大約在小皮兩歲以前,我們幾乎跑遍了台北市的親子館,去過的也都會寫篇文章來分享,獨漏了南港和中山這兩家一直想找時間補上,

二度來到南港親子館,卻沒帶上小皮,其實是為了參加故事志工的培訓課程,難得再訪,就順便補上這缺很久的一角。

IMG_3038.jpg

南港親子館位於松山火車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外縣市也能搭火車來,從松山CityLink步行約3~5分鐘就到

IMG_3077.jpg

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很多停車場,最近的是松山國小(但好像比較容易滿位),第二近的應該就是CityLink。

IMG_3084.jpg

走進南港親子館直接就是推車停放區,置物櫃上的大數字是為了讓陪孫子來的老人家可以一目了然,

IMG_3039.jpg

入內穿鞋區可看到鞋櫃最下方有個身心障礙優先使用的鞋櫃,從小地方可以看到館方對於弱勢族群的友善貼心。

IMG_3044.jpg

館內共有兩層樓,一樓前半部有攀爬、探索和彈跳區,適合大孩子放電,

 

IMG_3047.jpg

IMG_3046.jpg

後半部則是靜態的積木和美勞區

IMG_3048.jpg

 

IMG_3057.jpg

走廊上有妙妙鏡可以讓孩子看看自己在鏡子中的變化。

(鏡子上的圖案是當季推廣的多元文化活動,可以讓孩子認識我們的鄰近國家)

IMG_3050.jpg

一樓設有哺乳室、尿布台和親子廁所。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53.jpg

IMG_3054.jpg

接著走上二樓~

 

 

IMG_3058.jpg

二樓有一半是0~2歲專區,小寶寶可以盡情爬爬學走路~

IMG_3063.jpg

IMG_3068.jpg

另一半有很多廚房遊戲組,2歲以上的孩子們最喜歡玩扮家家酒了!

IMG_3065.jpg

IMG_3067.jpg

另外有一間獨立的親子創意空間,會在裡面辦活動和課程,

IMG_3060.jpg

創意空間的外牆也能讓孩子們動手玩水管拼接的遊戲,

IMG_3064.jpg

二樓也有親子廁所,不用跑上跑下的很方便。

 

IMG_3070.jpg

南港親子館小巧溫馨的空間,到處都看得到對大人小孩的友愛和友善,櫃台後方還掛有一面為了聽障人士準備的溝通板,設想的很週到!

IMG_3071.jpg

 

介紹完忽然很懷念以前常跑親子館的日子,蹓完小孩來不及回家煮飯,就會在附近覓食,如果還能順便逛逛街就太美好了!

記得最愛去的士林親子館就是結束後可以順便逛士林夜市,南港親子館附近能去的地方更多了:

喜歡逛商場的可以去松山CityLink,要買衣服的可以去五分埔,不小心逛晚一點還能去饒河街走走,

這樣想想如果是從外縣市來,幾乎可以安排個親子一日遊了呢!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