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小皮的時候,小皮媽還在廣告公司工作,有段時間因為幫客戶蒐集大陸空氣清淨機的市場資料,才初次接觸"PM2.5"和"霾害"這兩個詞,當時空氣汙染的問題在台灣還沒有很明顯的感受(也或許是當媽之前還不是很關心這個議題),後來看到了柴靜針對中國霾霧調查拍攝的紀錄片<穹頂之下>*,才開始對霾害有了切身的恐懼,就像她說的:「以前我從來沒有對汙染感到過害怕,去哪都沒戴過口罩,現在有個生命抱在妳懷裡,她呼吸、她吃、她喝都要由妳來負責,妳才會感到害怕。」

 

 

*柴靜原本是大陸央視主播,她的女兒出生時患瘤,她離開央視後自己出資ㄧ百萬人民幣拍攝了<穹頂之下>,後來被中國大陸禁播。

 

這一年來,霾害在台灣也開始被吵得沸沸揚揚,我就知道該來的早晚會來,畢竟我們離中國那麼近...

雖然平常很喜歡帶小皮到處趴趴走,但每當空汙指標過高時,皮爸都會提醒盡量不要帶孩子出門,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也只好門窗緊閉,躲在家裡玩玩具、看書,有一次正好看到繪本上的藍天白雲,我下意識的回頭指向窗外,卻看不到藍天、看不到白雲,只有灰濛濛的一片籠罩著我們,媽媽的心裡忽然一沉...

20160103_163735_HDR.jpg 

兒子~不是媽媽不帶你出去玩~是外面的空氣實在髒得太可怕了啊!

20151216_142702 

節儉的小皮媽以前總覺得空氣清淨機是奢侈品,後來漸漸覺得它好像是必須品了,因為新鮮空氣越來越稀薄(嘆~)

就在跟皮爸討論想買台空氣清淨機的時候,很幸運的因為上次分享了ARKDAN全營養調理機的試用文而獲得一台<ARKDAN空氣清淨機>,目前為止已經用了一個多月真的覺得很滿意!

趁收假前夕,趕快來跟大家介紹一下<ARKDAN空氣清淨機>,同時分享小皮媽的使用心得~

 

照慣例先由開箱助理小皮登場~看他快把箱子推倒就知道不會太重

開箱.jpg  

 

外箱正面標示使用 歐規H13高效濾網,可以過濾0.3µm的微粒達99.95%,代表可以過濾PM2.5與塵蟎。

20160103_155741

一般人可能對µm的單位沒什麼概念,根據我在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肉眼都看不到的塵蟎大約是200-500µm、PM2.5是小於或等於2.5µm的細懸浮粒子,會隨著呼吸進入體內沈積在氣管或肺中,危害身體健康。」所以買空氣清淨機ㄧ定要選可以過濾PM2.5的才有用~不然就白搭了!

 

外箱一側標示ARKDAN的淨化盾科技~也就是買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20160103_155859 

 

實際來看看拆解後的濾網本尊~

濾網.jpg 

由左而右分別是:

【奈米銀抗菌前置濾網】可以消除多種生物或化學異味,這層的優點是永久不用更換,只要定期清洗就好;

【 HEPA H13等級高效濾網】就是外箱正面標示可以過濾0.3µm微粒那層,別看它小小一片,展開來有1.5層樓高,緊密折疊後可以阻擋更多微粒;

【高效蜂窩式陶瓷球濾網】可以有效去除甲醛異味,裝潢之後最怕孩子吸入甲醛的毒氣,所以這個功能也很重要!(維基百科說: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型物質,室內濃度達0.5 mg/m^3會使人體產生流淚及眼睛異常敏感的症狀。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等);

第四張是全部拆下來的樣子,可以看到裡面的風扇;

還有一個藏在機身內的水離子產生器~就是【PICO PURE淨化技術】,可以釋放比奈米還小千分之一的皮米水離子,達到抗過敏、除菌、防黴、脫臭的效果。

 

 

 

外箱另一側標示的【智慧遠端操作】實在讓人很好奇,空氣清淨機怎麼遠端操作?!

20160103_155938 

自認科技白癡的小皮媽實在懶得研究說明書,乾脆直接詢問廠商~

他說只要家裡有開WIFI,手機下載ARKDAN的APP掃描機身上的QR code,無論在全球各地,只要能上網就可得知家中的空氣品質狀況,還能遠端操控所有功能,真的非常適合控制狂的設計啊!

 

Screenshot_2016-01-03-23-56-52.png 

 

除了在外面可以用手機遙控之外,在家裡也有ㄧ支小小的遙控器,附一顆電池應該可以用很久了,因為我再懶還是習慣直接去按機器本人~畢竟我們家沒有很大嘛!哈哈~

 20151211_214146-2.jpg 

所有的功能鍵都藏在面板裡面用觸控的,插了電才會顯示,很有質感。

20160103_162750 

 

機身上標明的生產地是台灣,製造商是在地的家電廠商聲寶SAMPO,

真的很意外台灣的家電品牌能做得這麼精緻~忍不住要給它掌聲鼓勵一下~

台灣有好的產品應該要給他多多支持啊!

tw.jpg 

  

 

接下來分享一下實際使用的心得~

 

自從小皮開始在地上活動之後,愛兒子的皮爸每天上班前都會負責拖地,好笑的是小皮都會用腳監督把拔有沒有拖乾淨XD

20160101_135903 

 

在使用一週後的某一天,皮爸忽然問我是不是有幫忙拖地,我說怎麼可能XD

原來他覺得地板踩起來沒有沙沙的,才以為我拖過地,我當時驚呼真的假的!

坦白說本來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試用,因為覺得空氣是無形的應該很難感受,沒想到會有這麼明顯的差異!

 

我個人最喜歡ARKDAN空氣清淨機的兩個功能~一個是【空氣品質顯示燈】,另一個是【兒童安全鎖】

【空氣品質顯示燈】會隨著室內的空氣品質狀況顯示不同顏色,綠色是空氣品質良好橘色是普通紅色是很差,有時候忘了有開清淨機又把窗戶打開,它就會很敏感的亮起紅燈,當它亮紅燈的時候,正好提醒我把窗戶關上,很神奇的是關上沒多久就變綠燈了,這功能對於神經大條的人來說真的很有幫助!

空氣顯示燈.jpg 

(忽然想到這個燈還能用來教小皮認識圓形和顏色耶!^_^)

 

【兒童安全鎖】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對付手很賤的小小人哪!

每次小皮去亂按沒反應,小皮媽都會嘲笑他XD,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安全鎖是不防關的,所以偶爾還是會被他破解,然後就關機了...囧

 

我們現在白天都會把它放在客廳,晚上就推進去房間,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只要有開清淨機,鼻腔都會有種清爽暢通的感覺~

小皮媽覺得~既然再怎麼擔憂都改變不了空氣污染的現況,我們也只能面對它、處理它,孩子不可能進化到長出茂密的鼻毛來抵抗空氣污染,身為父母能作的也只有買台空氣清淨機讓孩子在家能呼吸到一點新鮮空氣了!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