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位前同事找我試用一台<ARKDAN數位全營養調理機>,因為可以獲得一箱有機蔬果~跪婦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20151002_112238 

送到的時候~好奇小皮搶著幫忙開箱~

15-10-20-23-21-16-437_deco

本來還在傷腦筋要拿它來做什麼,看到裡面附一本厚厚的食譜真是大心哪! 

實機很有份量,無論是色澤線條都很有質感,按鍵都是觸控式的,插上電才會出現,杯身還有美國FDA認證貼紙,嘖嘖~果然是高檔貨!

15-10-20-23-18-18-714_deco

但是對於從來沒用過調理機的小皮媽來說,ㄧ開始實在很疑惑...這跟果汁機長得很像啊!有什麼不一樣?

我那同事說差別在"轉速"和"刀頭",嗯~很專業的說法~看來我還是先做一下功課好了...

原來調理機的轉速是一般果汁機的十倍以上,刀頭的硬度也比較高,所以就算連籽一起打也不會有渣渣,等於整顆水果的營養都能喝下肚,

20151004_103811

這台使用的是航空合金鋸齒刀片,轉速45000,號稱可以擊破蔬果的細胞壁,充分釋放96%的營養~

跟目前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Vita-Mix(轉速37000)相較之下是勝出的,

不過對於家庭主婦來說,轉速和刀頭都不干我們的事,最重要的是知道它可以作什麼啦!

翻了一下厚厚的食譜真是不得了~除了基本的果汁和精力湯之外,

還可以煮甜湯、豆漿、濃湯、冰沙、醬料、寶寶副食品......幾乎是十項全能了!

來來來~趕快來看一看小皮媽的試作成品吧!順便也提供準備食材和作法給大家參考~

 

前陣子剛好我跟小皮都感冒咳嗽,就先來做個枸杞銀耳雪梨湯潤潤肺

準備食材:泡水的銀耳一碗、水梨一顆、冰糖少許、枸杞少許

 20151004_110641 

作法:先把泡過水的銀耳跟水梨下鍋煮15分鐘,再加入冰糖融化,稍微冷卻後就放進調理杯打10秒就好了!沒看錯~是10秒!

打出來的口感細緻濃郁的~讓我聯想到東婀阿膠桂圓羹(最好是吃過啦!XD)

15-10-20-23-26-10-931_deco 


 

平常小皮媽都是用九陽豆漿機打豆漿,雖然自己作很安心,但每次要濾渣實在很麻煩,導致我煮的很不勤勞,聽到這台不用濾渣,立馬來試試看!

準備食材:200ml黃豆、30ml糙米、冰糖少許(這視個人喜好調整)

P_20151016_095141

作法:黃豆泡水6小時,豆子和糙米用滾水煮15分鐘,稍微冷卻一下倒進調理杯,水加到1500ml

按下"五穀"鍵,不用10分鐘就好了!超神速!真的不用濾渣耶!(我用九陽豆漿機都要20分鐘才會好,而且還要濾渣=.=)

不過豆子好像放太多了~打出來超濃的~感覺像優格了我說~還可以拿來沾吐司和水果吃咧!

15-10-21-23-25-49-679_deco 

第一次吃到這種新鮮的口感~看小皮多開心

P_20151017_072203 


既然試作了豆漿,再來試試米漿好了~

準備食材:糙米130ml、花生30ml、冰糖少許

作法:將糙米和花生洗淨後放入調理杯,直接按下"五穀"鍵就可以等待完成了

(第一次作米漿的小皮媽很瞎的用了生花生下去打,還納悶為何不像外面的米漿那麼香

後來才知道原來花生要炒過或烤過的...>"<)

15-10-21-21-53-47-726_deco 


這次試用最最讓我驚艷的是蘑菇濃湯!

準備食材:蘑菇200g、馬鈴薯2顆、洋蔥1/2顆、高湯500ml、牛奶少許

P_20151012_121553

作法:

1.將食材備好全部切丁 (千萬別學我忘了先切蘑菇,所以下鍋前才手忙腳亂的拿食物剪刀亂剪一通 XD)

2.用橄欖油炒香洋蔥,再依序加入蘑菇、馬鈴薯炒香

3.加入高湯熬煮約15分鐘

4.放涼一會兒就可以放入調理杯,按下"五穀"鍵

 

5.完成後加入少許牛奶提味

厚~不是我自誇~真材實料,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喝!

15-10-21-21-45-36-658_deco 

連那幾天生病胃口不好的小皮都一口接一口~

P_20151012_140511 

看他喝得津津有味,等他下桌後就換老木來慢慢品嚐囉!

P_20151012_144711 


最後還是要看一下基本的果汁打得如何~

之前聽說奇異果連皮吃可以減肥,我們就連皮給它打下去,真的打的很細緻,完全喝不到渣渣~

15-10-21-21-46-38-359_deco

蘋果柳丁汁打出來也好香甜綿密~

15-10-21-21-55-44-365_deco 

小皮迫不及待要喝了~

P_20151017_134452 

喝吧!喝吧!把營養都喝進去~感冒魔退散!

P_20151017_134550

 

總結:

很高興能有機會試用這台CP值很高又長得漂亮的調理機,

真可以說是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而且一台抵多台,

如果正好想添購調理機的人可以很推薦這台喔!      

詳細商品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arkdan.com.tw/goodCategories.php?cat_id=16 

 

arrow
arrow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