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小皮的時候,小皮媽還在廣告公司工作,有段時間因為幫客戶蒐集大陸空氣清淨機的市場資料,才初次接觸"PM2.5"和"霾害"這兩個詞,當時空氣汙染的問題在台灣還沒有很明顯的感受(也或許是當媽之前還不是很關心這個議題),後來看到了柴靜針對中國霾霧調查拍攝的紀錄片<穹頂之下>*,才開始對霾害有了切身的恐懼,就像她說的:「以前我從來沒有對汙染感到過害怕,去哪都沒戴過口罩,現在有個生命抱在妳懷裡,她呼吸、她吃、她喝都要由妳來負責,妳才會感到害怕。」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朋友說動物園就像動物們的監牢,牠們住在裡面一點都不快樂,雖然也覺得牠們被迫失去自由很可憐,但身為媽媽的我,還是自私的想帶孩子看看書本和電視以外的牠們本尊,畢竟媽媽沒辦法帶他去非洲看獅子啊!

上禮拜找了瀚媽母子一起去木柵動物園,雖然坐捷運很方便,但是光想到回程時還要走上山就快累死了(我們都住在半山腰),所以決定要開車去,大門正對面就有一個河川停車場,計次收費只要50元。

為了有足夠的時間逛,我們中午就在那裡的麥當勞用餐(幫小皮準備了餛飩在那兒餵食)。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常為了一次搞定母子倆的食物,我幾乎餐餐現煮,最常吃的就是煎/蒸魚、炒/燙青菜、炒/蒸蛋,跟著孩子一起吃,媽媽的營養攝取也比較均衡,但是每餐煮完都要洗一堆鍋子,實在很ㄚ雜~於是我又開始想偷懶做些冰磚,如果要出門玩,備餐比較省時,當天的步調也不會太緊湊 。

之前做過加洋蔥的馬鈴薯燉肉,這次改成加蘋果版本,因為覺得蘋果的香甜可以代替洋蔥,蘋果的酸剛好可以中和豬肉的油膩味,我覺得比上一版還搭,立馬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準備:

馬鈴薯1顆 > 切丁

蘋果1小塊 > 磨成泥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皮的乾媽和我的乾女兒Mumu這個月回來台灣玩,我們帶她們去了松山親子館士林親子館圓山公園(都是之前去過很推薦的地方才敢帶她們去),上週她們回美國前一天,我找了一間大家都沒去過的超人氣親子餐廳<Mr. Tree Station大樹站>,聽說很難預訂,但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我前一天才打去竟然訂得到,真是太幸運了!我們訂的是11:30~14:30的時段,之後還有兩場分別是15:00~17:3018:00~21:00,白天要上班的把拔馬麻下班後也可以去蹓小孩喔!

<Mr. Tree Station大樹站>是<大樹先生的家>成立的第二家分店,定義為學齡前親子餐廳,所以有限制6歲以下的孩子才能進入遊戲區,號稱佔地200坪,擁有全台唯一的三池合一室內親子空間(火車球池、花園水池和沙池),它位於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捷運是坐到信義安和站,我們開車去是停在附近的台灣聯通停車場(要小走一段路)。

 

光是看到這英國地鐵站的大門設計,就讓人迫不及待想衝進去~

20151123_121956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末又到圓山公園報到了!

每次來都看到廣場裡有好多小朋友在開遙控車,ㄧ直很想租給小皮玩,但是常常滿租,要等小朋友開回來才能租,今天吃完飯剛好不用等,二話不說就給他租下去啦!

 

租車的地方就在這個創意市集裡的第一家~叫做<BABY嘟嘟房> 

 20151122_135344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很抱歉!沒經過你同意,就把你帶到這個複雜的世界來,

而且很久很久以後,爸媽會先離開,到時候你得獨自面對未知的一切。

記得剛生下你的時候,常常在想以後能為你留下什麼...

錢嗎? 我們沒有多少,而且總有一天會花光

房子嗎? 萬一政府倒了或是地震垮了,你就什麼都沒有了!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聖節前夕跟兩位媽媽們相約帶小人去信義親子館玩耍,小皮媽一樣驅車前往~就停在旁邊的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30/H

 

P_20151030_140615

停好上樓往左走幾步就會看到親子館的牌子了~非常好找,同行的媽媽們坐捷運來好像也挺方便的!

(信義親子館附設在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裡面)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們一家愛上了圓山花博公園

那裡到處都是青草地,還有好多特色餐廳,廣場上有現場表演,裡面的創意市集還有供小孩玩樂的攤位,真的是親子同樂的天堂! 

 

上禮拜才來過~這禮拜又忍不住跑來~

P_20151018_140704_pP_20151018_142216 P_20151018_154010_BF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有位前同事找我試用一台<ARKDAN數位全營養調理機>,因為可以獲得一箱有機蔬果~跪婦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20151002_112238 

送到的時候~好奇小皮搶著幫忙開箱~

15-10-20-23-21-16-437_deco

本來還在傷腦筋要拿它來做什麼,看到裡面附一本厚厚的食譜真是大心哪! 

文章標籤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上個颱風杜鵑來的那天,簡小皮忽然發燒到40.8度,整個讓我們措手不及,想帶去看醫生但風雨正大又怕危險,到了晚上九點多他整個人好虛弱,只好給他喝點"安佳熱"退燒藥(平常我們是不輕易讓他吃藥的自然療癒派),過一陣子有稍退一點點,但半夜依舊是39度左右,隔天早上又燒到40度,看起來沒有感冒跡象,因為小皮腎盂擴張仍在追蹤,擔心是泌尿系統感染,於是我們就跑去三總掛急診。

 
到醫院還是燒的很難過一直哭,看得我們好心疼。
 
醫生檢查後說是喉嚨紅腫~扁桃腺發炎,就先給他喝了"炎熱消"退燒,保險起見也驗一下尿,等了快一小時他才尿... 
 

小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